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長愛生命2015---生命歷程之生命教育計劃

 

 由澳門社工局贊助之《長愛生命2015---生命歷程之生命教育計劃》系列之生命體驗之旅活動,於日前完滿結束。

   活動當日,有三十多位長者義工和澳門市民參加,我們早上由澳門外港碼頭集合出發香港挪亞方舟參與活動,在早上我們參觀方舟花園、方舟博覽館和珍愛地球館,方舟花園區內有栩栩如生的動物雕塑,包括野生動物及部份稀有瀕危動物,接著參觀方舟博覽館,欣賞珍貴的海洋生物,提醒我們要珍惜地球寶貴的資源,館內還設有娛樂、知識相結合的電子遊戲設備,體驗特別的效果,和透過短片令我們瞭解方舟的由來。另外,珍愛地球館的展覽,涵蓋了生命、科學、歷史、音樂等範疇,讓參加者接觸、探究、操作及試驗,從互動遊戲中吸收知識,上午的行程讓參加者感受到地球的資源的珍貴和需倍加珍惜。中午,午飯過後我們便到特別展覽館參觀,館內特技影片帶領參加者飛越時空,進入一幕幕逼真的歷史場景之中,體驗文化與藝術的短旅程。接著進入生命教育館參與「長者歷愛人生系列-重遊人生路.步出愛一生」課程,首先熱身活動照相館播放大自然及風景相片,導師引導參加者對自身階級的看法和探討以甚麼態度面對晚年生活,然後進行團體活動「彩虹任務」,分組進行將紙皮摺成立體的紙磚,建造高塔,在過程中參加者表示能感受到活動始、中、末的轉變,像人生不同階段的心態轉化,接下來導師播放精彩過一生的繪本,鼓勵參加者計劃生活並欣賞自己存在的價值。接下來活動「大難淋頭」讓參加者在裝置內面對不同的選擇時,結果會否與心中所想一致,藉此鼓勵參加者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生命的未知數,參加者在活動後都大喊刺激好玩。接著邀請參加者製造「愛心蛋糕」手工,感謝他們生命中的陪伴者。最後,導師總結整個活動和邀請參加者分享感受,為一整天活動畫上完美句號。一天的活動正式結束,參加者都帶著一整天豐盛的收獲滿載而歸。

  

 

Copyright © 2013 澳門繁榮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盈雋有限公司.
地址:澳門叢慶三巷3/5號金良大廈地下A,B座 電話:28422411
您是本站的第89577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