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繁促會辦長愛生命2015~參觀澳門長者社區設施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繁榮促進會綜合服務中心主辦之長愛生命2015--「參觀澳門長者社區設施」活動,期間我們一共參觀了兩間社福單位。

2015916參觀黑沙環明暉護養院。當日在職員帶領下,長者義工及獨居長者一行約四十多人參觀明暉護養院的設施和了解其服務內容。

職員為長者義工與長者們細心介紹護養院的服務,帶領他們參觀病房、飯堂;當中有以澳門部分街名命名的區域別具特色,目的讓一些患有失智症的病人有歸屬感外,亦能容易記得自己房間位置。另外亦設有手工班供院友參加,過程使他們有成就感外,也可鍛鍊手部肌肉。接著職員帶我們到禮堂,播放關於護養院的投影片,並詳細介紹服務內容,期間長者亦踴躍發問,最後我們於禮堂合照回到本中心享用茶點和分享感想,長者們表示參觀過後獲益良多、更能瞭解現時社會提供給長者的服務及設施。

  20151018下午一時四十五分,到北區服務站明糧坊做義工,明糧坊一直鼓勵大眾關注社會的貧窮問題,培養關愛和分享精神,共建互助和諧的社會為長期目標。當天一行十五人到達後,社工為我們介紹工作崗位,把義工分為兩隊,一些負責水果和雞蛋,一些負責乾糧。過程義工們同心協力,把食物放在手推車或背包中雖然在過程中義工感到很辛勞,但仍滿面笑容。最後,我們進行了一個事後感受分享,義工表示活動讓他感到充實,在幫助別人同時自己亦能尋到快樂,甚至將會介紹此服務給身邊有需要的朋友。

916參觀黑沙環明暉護養院

 

1018參訪明糧訪

Copyright © 2013 澳門繁榮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盈雋有限公司.
地址:澳門叢慶三巷3/5號金良大廈地下A,B座 電話:28422411
您是本站的第87602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