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Love Action 2014 - 貧富體驗日》
 
  活動由澳門基金會及教青局“關懷青少年成長資助計劃”贊助,澳門繁榮促進會綜合服務中心主辦。本次活動參加者共有三十多位青少年及長者一起參與,目的讓參加者認識「貧與富」,切身體驗和了解貧富之間的差距,關注及幫助有需要人士。
 

活動開始前,入場先要以抽籤形式分配誰飾演貧者及富者,為了增加體驗的氣氛,抽中做貧者需除鞋、席地而坐;富者則有鞋穿和坐椅子。透過遊戲、講座、短片和討論,參加者了解中國農村貧困兒童面對的困難、資源不足、男女待遇不平等、生活苦況與迫切需要等。

到中午貧富宴,參加者共分為兩組,分別各自品嚐「貧餐」及「富餐」,貧者只可以吃少許餅乾和有餅乾碎的水,這代表貧窮人士糧食不足和食水也受到污染;而富者則大魚大肉還常餘下很多餸菜。參加者體驗到貧窮及飢餓所帶來的不公平,貧富懸殊之極大差距。

 

  經過是次活動後,參加者知道貧窮不單是只經濟上的貧窮,而是包括健康狀況、知識水平、社區參與、資源分配和權利實踐等各方面。當中參加的長者更分享以前的經歷,向年青人表示沒有糧食的日子很辛苦,所以現在都很珍惜食物,以及會將這訊息教育下一代;而青少年表示也會多傳遞「食幾多買幾多」的訊息給身邊的親友,外出用餐如飯餸太多可以和朋友分享食物,不浪費、以及可捐款給有需要人士。最後大家一致認為滅貧由自己做起,希望使社會資源可以盡量平均分配,共創和平社會。

 

 

 

Copyright © 2013 澳門繁榮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盈雋有限公司.
地址:澳門叢慶三巷3/5號金良大廈地下A,B座 電話:28422411
您是本站的第82741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