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長愛生命2014 - 友愛關懷獨居長者計劃之一至六月生日會》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之《長愛生命2014--友愛關懷獨居長者計劃》系列活動,一至六月生日會於日前完成,這個活動流程是由長者義工策劃和本中心社工加以協助而舉辦。

  活動主要目的是讓獨居長者與長者義工彼此認識、加深感情,期望透過活動增進彼此之間友誼,所以我們策劃了三個遊戲,包括:第一遊戲活動是「找朋友」,每人身上有張貼紙,寫着自己的名字,用不同的顏色表示同顏色的為一組。最快集合在一起那一組和大家能夠說出彼此的名字為勝。他們很積極找尋同組的組員,義工更觀察四周,看見同顔色的組員立即招手或上前迎接他們;第二遊戲是「全情投入」各組員彼此合作將圈套在瓶子外,那一組套中最多為之勝出,每組員都好珍惜手上投出的每一次機會,希望為組投中;第三遊戲「哈哈大笑」,是要聽那一組笑得最大聲,大家都歇力和齊聲地笑,有些參加者更用雙手放在嘴巴旁,可以營造像喇叭的效果,原來安靜的空間瞬間充滿喜氣洋洋的氣氛。

  中心亦準備了生日禮物,派發給一眾的壽星,他們收到禮物都很感動及滿足。最後一部分相聚時刻,各位參加者享用美食,義工主動為獨居長者拿上食用,期間他們彼此慰問,活動則隨著笑聲完滿結束。

 
   
 
   
 
 
 
Copyright © 2013 澳門繁榮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盈雋有限公司.
地址:澳門叢慶三巷3/5號金良大廈地下A,B座 電話:28422411
您是本站的第89178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