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繁榮促進會綜合服務中心長者義工赴台取經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繁榮促進會綜合服務中心主辦之“長愛生命2014-友愛關懷獨屋長者計劃”,於62326日由中心社工帶領三十多名長者義工,前往台北交流學習,向長者社會服務單位學習,整個行程獲台北服務單位熱情招待,並就義工服務情況進行互相交流,汲取經驗。

 

  探訪活動於六月二十四日及二十六日進行,三十多名長者義工在繁榮促進會綜合服務中心社工戴詠甜帶領下,到達台北市中山區公所、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中山樂齡學習中心、台北777銀髮族協會、悠活體驗館等進行參觀,並且與當地專業人士和長者服務的義工作交流,討論兩地服務文化的差別之處,並且學習到更多有關長者服務的專業知識,使能夠發揮老有所為的精神,弘揚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中心更希望藉此交流學習能加強長者義工之使命感,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為社會作出貢獻。其中一位長者義工認為是次交流得到深刻之體驗,包括感受到台北義工熱情歡迎、與台北義工互相分享經驗、與長者歌唱班大合唱等,他認為義工們應該繼續用「心」去關愛所有人,社會就更美好了。

 

  透過是次台灣之旅,一行人均加深對台北長者之福利情況、社會服務設施、以及義工發展之了解,擴闊了各人視野,提升專業成長,獲益良多。

 

Copyright © 2013 澳門繁榮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盈雋有限公司.
地址:澳門叢慶三巷3/5號金良大廈地下A,B座 電話:28422411
您是本站的第89355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