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親子同樂 -「關愛生命」工作坊》

    由社會工作局贊助,繁榮促進會綜合服務中心主辦之『親子同樂---愛生命,惜生命』活動,已於日前順利舉行,活動以系列形式進行,共有二十多名家長及兒童出席參加。

 

系列活動的第一部分是「關愛生命」工作坊,邀請了一品學習資源有限公司之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藝術碩士黃庭熾先生作帶領,為參加者帶來豐富又有趣的主題活動,內容包括親子自畫像、講故事環節、及集體親子遊戲。在親子自畫像中,家長及子女藉著圖畫互相介紹對方的特徵及想法;而講故事的環節,則由導師、親子合作說故事,故事內容主要圍繞小動物的生活,希望增加親子之創意能力。最後在親子遊戲中,導師藉著遊戲體驗教導親子如何珍惜生命,關懷別人需要,並鼓勵親子把所學的用在日常生活中。最後則由工作人員總結並簡介即將進行的系列活動,為參訪及學習遊作準備。

參訪活動的機構為澳門愛護動物協會,內容主要是參觀貓狗的生活環境,以及了解愛護動物協會的宗旨,希望藉著活動內容帶出「愛生命、惜生命」的價值,呼應工作坊的訊息,並促進親子溝通。過程中家長更關注本澳對於流浪狗的處理方法,如只有72小時生存機會的條例,大家都反映實在較其他地區的收容時間短。經過是次參訪,家長及兒童對愛惜生命之課題有了反思。午飯後,則前往澳門科學館進行親子學習遊活動,過程中家長都帶同子女到不同展館參觀及遊玩,如:科學、機械、太空等主題展館,讓家長及子女都學習到不少新的知識,大家很開心及氣氛溫馨,更表示樂而忘返。

 

是次活動促進了親子和諧關係,特別是工作坊能讓小朋友有機會說出對家長之想法及彼此互相表達愛意,以致親子間能有更深入的了解;親親小動物及學習遊的部分更促進了親子間的溝通及互動,讓家長跟兒女一同探討問題,學習表達想法及意見,明白生命是應該值得尊重及被關懷的。整個活動為參加者帶來了温馨及有意義的體驗。

 

 

Copyright © 2013 澳門繁榮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盈雋有限公司.
地址:澳門叢慶三巷3/5號金良大廈地下A,B座 電話:28422411
您是本站的第82795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