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LOVE ACTION 2013「愛.傳播」關顧培訓計劃》青年義工赴台辦「愛.傳播之旅」

         由澳門基金會、教青局及社會工作局贊助,台灣靜宜大學協辦,澳門繁榮促進會綜合服務中心於20131225-12月29舉辦了【LOVE ACTION 2013~「愛.傳播」關顧培訓計劃】之「愛.傳播之旅」,地點為台灣。

是次活動一行28人前往台中縣先拜訪「台灣靜宜大學服務學習發展中心」與台灣青年義工進行學習交流,分享兩地的義工服務經驗;並且先後參訪了「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及「蒙恩聽障烘焙坊」,了解台中市在身心障礙人士方面的服務情況。青年義工除了在協會與智障人士一起製作香皂,學習與智障人士的溝通技巧外;還於烘焙坊了解到現時台灣社會企業的發展狀況,明白到無障礙工作環境的重要及身心障礙者在社會生活時所面對的真正困難。

在服務體驗方面,以「惠明盲童育幼院」、「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灣盲人重建院」及「慈愛智能發展中心」為重點機構。「惠明盲童育幼院」是一所為視障兒童及青少年提供照顧和教育的機構,過程中青年人與視障兒童外出散步,並與其聊天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而「台灣盲人重建院」是一所致力結合生活及職業重建、社區大學及社區關懷活動的機構,義工們在院內蒙眼進行視障體驗,感受視障者的生活和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所要克服的困難,讓他們對身心障礙有著更深的體會。最後,「慈愛智能發展中心」是滿足身心障礙者住宿教養需要的機構,機構透過不同的訓練幫助他們能獨立生活,改善生活質素;除此以外,機構還掛了很多不同的裝飾及照片,讓義工們感受到機構對身心障礙者的關愛,亦能看到他們對生命的尊重及共融的態度,這種態度使青年人有著很大的感動。

在分享會中,青年義工表示台灣義工的主動,讓他們感受到窩心的温暖,加上在交流過程中看到他們對義務工作的熱誠和認真,使澳門的青年對義務工作有了深一層的體會。在服務體驗的過程中,面對身心障礙者的需要,青年義工更深切明白到關愛不僅是施予這麼簡單,更重要是給予他們機會發展,幫助他們在社會中獨立,才能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身心障礙人士」在社會中常被認為是難以接觸及溝通的一群,是次活動計劃正好打破這個意識形態,讓參加者明白「有愛無礙」的信念,將愛帶到這群人身上,讓社會變得更和諧及更有愛。

 

 

Copyright © 2013 澳門繁榮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盈雋有限公司.
地址:澳門叢慶三巷3/5號金良大廈地下A,B座 電話:28422411
您是本站的第89103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