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LOVE ACTION 2013 愛.傳播行動》關顧智障人士

 

由澳門基金會、社會工作局及教青局“關懷青少年成長資助計劃”贊助之《LOVE ACTION 2013~「愛.傳播」關顧培訓計劃》系列活動之「愛傳播行動」,已於日前順利舉行。活動為兩次探訪行動,共有二十多名青年義工參與,分別前往了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屬下之曉光中心及虹光軒進行關愛探訪活動。

青年義工先到訪曉光中心,帶領中心學員做『熱身體操』,並教導學員利用體操的姿勢模仿動物的外形,動作生鬼;之後的『城堡大王』遊戲,亦成功打破雙方隔膜,學員跟義工玩得樂也融融。遊戲完畢後,義工們特意表演『魔術』,邀請台下學員協助進行,促進雙方互動,讓學員更多參與其中。臨別前,更為學員們送上祝福禮物,及用即影即有相機與學員拍照留念,以表心意。第二站為虹光軒之智障人士,義工準備了兩個小遊戲,與學員分組列隊進行競技比賽,雙方彼此發揮團體精神合力完成比賽之餘,氣氛亦相當刺激及興奮。另外,為了貫徹傷健共融的理念,義工們準備了手工材料與學員一同製作砂畫,完成後再一同手持製成品拍照留念,過程中青年義工與智障學員的互動甚佳,呈現出和諧共處、傷健共融的理想氛圍,活動在一遍歡樂的氣氛中完滿結束。

「愛傳播行動」不但為智障人士送上歡樂與關懷,還能夠讓青少年深切體會到共融的真正意義,對待不同的服務除了給予關懷及愛護之外,視他們為朋友相處,才是共融的意義所在。

 

  

Copyright © 2013 澳門繁榮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Designed By 盈雋有限公司.
地址:澳門叢慶三巷3/5號金良大廈地下A,B座 電話:28422411
您是本站的第82756位訪客